飞机百科 > 三角鹰发动机

三角鹰发动机

  三角鹰公司成立于1996年,它的第一台发动机于1997年1月试车。1999年三角鹰搬家到现在的威斯康星州拉辛机场。三角鹰公司的发动机是原生航空柴油机,因此初期做了大量实验,这与改装BMW、VW、BENZ发动机不同,公司自己掌握完整的数据库,容压曲线、零部件寿命、配合容差等原始数据。2003年5月3日,装配三角鹰发动机的飞机进行了第一次试飞。 

  三角鹰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公司,首先它所有的发动机至今没有取得FAA的适航认证,只能装在Homebuilt上自己闹着玩。按说发动机性能还是不错的,不过三角鹰信誓旦旦,他们一直按照FAR33设计,DH180A4即将取得认证,目前三角鹰就一条线,4缸的160/180/200hp发动机。分明就是卯着Lycoming IO-320来的。按三角鹰的说法,同样飞完2000h TBO,200hp的DH200A4比IO-320可以省43,610美元,人家烧柴油。此外,三角鹰的体积也明显比IO-320占便宜,这一点飞机公司喜欢。三角鹰还采用了Dry oil sump,较之常见的Wet oil sump尽管增加了重量、造价,但却可以任意布置,可以水平正置,也可以立起,还可以倒转,垂直放置为直升机提供动力。也因此,它特别适合装在双发飞机上,作为逆旋发动机。三角鹰另外一个特点,是功率重量比大,作为柴油机可以做到传统活塞机水平,像200hp的DH200比IO-320仅重1磅。三角鹰的发动机采用双重增压,除了涡轮增压外还有Supercharger,提高了可靠性,也提高了成本。由于是原生柴油机,天生转速2700,装桨也简单了。 

  三角鹰未来还计划在4缸发动机的基础上向上延伸6缸和8缸机,分别覆盖220~300hp,300~450hp的市场。向下延伸2缸机,覆盖80~100hp的市场。目前,采用了或试验采用三角鹰的飞机有:Vans RV7/10, Zenith CH 801,Lancair Legacy/ES,Velocity, Cozy MarkIV等,也有很多玩家买来改造自己的旧飞机。